沈夏天

沿途几多障碍 埋头撞向未来

漂洋过海来看你


小甜饼段子

————————

马龙除了从家乡小镇到北京上大学,还没出过远门。

为什么?晕车。

还是晕到极致的那种,晕到怀疑人生、上车不到十分钟就觉得要完的那种。

马龙说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不是香格里拉,是去香格里拉的路上。

但是,在大一结束的那个暑假,马龙决定出趟远门。

学弟许昕从马龙口中说出要去南方这句话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撇撇嘴,掏了掏耳朵:“啥啥啥?龙哥你再说一次?”

马龙有些不好意思,但眼神很坚定:“我去趟S市,隔天就回。”

许昕眉头皱得紧紧的,满脸一言难尽,劝他三思。

“昕子,你别担心我,我很快就回来哒!”

“许瞎子就是听你说你隔天就回才担心,就你晕车那程度,啧,我估计有能力下车也没能力再走路了,还隔天回,隔天能给龙哥你收尸了。”方博从马龙身后冒出来,以冰冷的现实打断了马龙的兴奋。

马龙一听就蔫了,整个人就成了个“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的表情包。

许昕望天,他不是不知道自家师兄去S市干嘛,但这也太突然了吧,打了个措手不及啊这是。

其实吧,马龙有个喜欢了几年的学长,比他高一届,当年高考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去了S市,后来就没见过了。

他想去见见他,不论有无结果,他总是想去见上一面的。

他拖着行李南下的那天,许昕拎着方博去火车站送他。

泛着光的绿皮火车哒哒哒地载着马龙离开北方,将许昕担忧的目光落在月台,消失不见。

路上的风景马龙已是无暇欣赏,但口袋里揣着的字条儿却是被他一遍遍拿出来,左瞧瞧右瞧瞧。

那是许昕废了几番心思从别人那儿打听到的张继科的地址和联系方式。

张继科就是学长。

火车即将进站,马龙勉强压下胃中的翻腾之感,整理好自己的东西。

行人大多结伴,有些单人的也是个个行色匆匆。马龙在候车大厅寻了一个位置坐下,想要缓缓这长达二十多小时的煎熬。

他把行李箱拢在身前,将头靠在箱子上,疲惫地闭上眼睛。

他需要休息,还要给自己打气。

等他揉着太阳穴抬起头,耳边传来低低的男声:“醒啦?”

马龙寻声望去,呆愣在原地。

张继科?

“学长…我…你、你……”

张继科看着有些语无伦次的马龙,噗嗤一下笑出声,这下马龙的耳根更红了。

“你学弟给我打的电话,说你手机打不通,拜托我来火车站接你。”

“我……”

“听许昕说你是来找我的?”

“……”果然学弟什么的都是坑人的吧!拉黑!

“我…我明天就回去。”

“嗯,我知道。”

马龙微微低下头,手指攥紧了行李箱的拉杆。

“走吧,我带你去我家。”

“……好。”

马龙本还想着明天要怎么去找张继科,这可真是,造化弄人。

…………………………


很遗憾
没有写完
更遗憾的是
我写不出东西了
等哪天我再能写了
我就回来
不删文 不退圈 暂封笔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