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夏天

沿途几多障碍 埋头撞向未来

【獒龙】都是快递先动的手

快递员科×淘宝店主龙

送给智障花花的短打小甜饼 @我就叫花枳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张继科和马龙的缘分归根结底都是快递先动的手。



A城的暑假不热,假期还长,张继科闲来无事便托朋友找了个快递员的暑假兼职。

如今快递员这行业,送快递不好送,收快递也不好收。张继科已经遇到不下二十家的顾客是单身在家的妹子了,一个个还对他暗送秋波。他虽然皮肤有点黑,但那双桃花眼实在好看,长得也颇为英俊。

在拒绝了又一个姑娘“留下喝杯水”的邀约之后,张继科抹了手汗开着他的小面包车赶往下一家揽件。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家了,收完就能下班了。

张继科摘下帽子薅了下毛又戴回去摁了门铃。

马龙听到门铃声抱着美国队长的抱枕飞快地开了门,看了三秒门外站着的人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卧槽马龙你笑屁啊!

更诡异的是大黑个儿也一脸傻笑地看着他。

马龙脸刷地就红了:“你笑什么啊?”

张继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人又白又可爱嘿。“揽、揽件。”马龙哦了一声领他进屋,转身呸了自己一下儿,啧,真丢人。

马龙招呼他在客厅坐下,给他倒了杯水就去拿包裹,他本想去帮忙,马龙说都是小东西,不重,让他坐下休息一会儿。他趁空打量了一下房子,很普通的两室一厅,其中一间应该是做了临时的仓库。

马龙家里有一股浓郁而不黏腻的甜香味,像是食物的味道。

马龙抱着十几个小盒子走出来,目光冷不防同门外的张继科对上,张继科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站起身从他手中接过包裹。

俩人坐着谈好事项之后,张继科才后知后觉地自我介绍:“那个,我叫张继科。”

马龙愣了一下又笑:“马龙。”

“很高兴认识你,那……再见。”

马龙在他出门之前叫住他,把攥在手里的几个小粒递过去,看着他有些疑惑,马龙解释:“昂,这是我自己做的糖,送给你吃啊,不嫌弃就好。”说要轻轻吐了吐舌头。

张继科笑着接过,道谢后又说了句再见。

马龙看着他提着装包裹的袋子消失在楼梯转角,呼出一口气低头关上门。

一定是我单身太久了,一定是这样。

张继科坐回面包车靠在椅背上摊开手心里的糖,拆开一颗放进嘴里,味道特别好,对嗜甜的他来说甜度很足。张继科后来想想对马龙什么时候开始有想法的:“都怪马龙给的糖太好吃。”

像他的主人一样。

他抬头扫了楼层一眼,发动引擎离开。


马龙淘宝店的生意还不错,张继科每隔一天都得去他家揽件,一来二去两人都熟悉起来。张继科对马龙的心思也愈发明显,他有直觉马龙也对他有那么些意思,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其实主要是怕他直男的直觉不太准。

他现在最能确定的就是马龙单身、一个人住,噢对了,还有马龙比他大三岁。说起来马龙还算是他学长,也是A大毕业的,至于这么个高材生为什么宅在家开淘宝店,张继科没好意思问。

这天张继科同往常一样去马龙家收包裹,还给他带了碗冰镇的绿豆沙,按了会儿门铃没人应,张继科掏出手机给他打电话。

这手机号码的来历还有些好笑,马龙见每次都是张继科来揽件,又从他口中得知他只是暑假兼职,待他来了几次之后便找他要了手机号码。

他问他要手机想把自己的手机号存进去,却见张继科面上犹豫,不解道:“怎么,手机里有秘密?嗨呀我就存个号码!”

张继科撇撇嘴把手机解锁递给他,他输入自己的号码前几位便出来个“马龙”,他挑眉看向张继科。

张继科假咳一声,转了转眼珠不看他:“嗯,那快递上不是有你的号码嘛,我就顺手存了,万一有什么急事呢是吧?”

马龙闻言眼睛都快笑得看不见了:“嗨呀继科儿你咋则么有意思?”

张继科想起马龙大笑地样子,眼里不由得露出笑意。耳边手机听筒却传来对方略虚弱的声音:“喂?继科儿?咳咳……”

“你感冒了?”张继科皱了皱眉,弯腰把手上的绿豆沙放在门口,换了只手拿手机。

“嗯,小感冒,睡一天就好啦,要不你明天再来吧,麻烦你啦咳咳……”

“有力气来开下门吗?”

马龙本想拒绝,却还是鬼使神差地支撑着起来去给他开门,口中嘟囔:“真麻烦……”

开门便是一阵冷风吹来,这空调温度是有多低。

张继科看着马龙脸有些不正常的红,一言不发地搀着他进屋直接把他塞进被子里,转身拿了遥控器关了空调,给他打开床尾的电扇。

他向马龙询问了医药箱的位置,拿来温度计给他量体温,果不其然烧得不轻。张继科给他喂了点温水,轻声说了句我去给你买药,不忘拿走马龙放在书桌上的钥匙。

马龙迷迷糊糊地看着张继科为他忙前忙后,心里暖暖的,全是这个阳光温暖的大男孩。

等张继科买完药回来,马龙已经睡着了,张继科轻轻带上房门,摸去厨房给他熬了粥,走之前还顺了几粒茶几上罐子里的糖。

马龙啊,如果你再不知道我的心意那不是我失败就是你蠢了。

马龙醒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舒服了很多,他听家里没了声响,便知张继科应该是离开了。床头柜上放着张继科留下的字条:“药放在抽屉里了,怎么吃医生都写上药盒了,锅里熬了粥,记得吃,有事再给我打电话。张继科”

马龙吃吃地笑。

呐张继科,下次再给你打电话,我就告诉你我也喜欢你好了。


-END-

评论(9)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