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夏天

沿途几多障碍 埋头撞向未来

【獒龙】又见春风十里 1

试阅
第一部连载
送给 @芒


大概会是个温暖的故事。
希望你们喜欢。


酒吧里声音嘈杂,舞池里灯影闪烁,多少人脱下好看的皮囊露出本性的疯狂。

许昕看着张继科,不可思议地问:“你说的是我们学院的我师兄马龙?”

“不然还有几个马龙。”

许昕闻言哀嚎一声狠力靠在椅背上,眼前本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张大爷就在一分钟之前告诉他这个打他个措手不及的消息:“昕子,我要追马龙。”

在此之前,几乎没人会认为张继科是GAY,毕竟他偏爱荧光色的直男审美太过辣眼。或者说,连张继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会栽在一个男人手里,还是个和他性格完全不同的男人。

“不是,我说老张,你不是吧?看上谁不好你要看上我师兄?他可是我们院的高岭之花,最主要是我没听说他是弯的呀。”

“那你有听说我是弯的吗?”

许昕语塞,还真没有。

张继科翘着二郎腿沉思了一会儿,开口:“许昕,以后别喊我来这儿了。”

张继科你大爷,明明是你他妈叫我来这的!

不过许昕还是不太敢这么作:“张继科你这次来真的?”这不是怂,这叫,从、心!

张继科扫了他一眼,没说话。

马龙实在是个很有魅力的人,至少对张继科来说。前段时间医学院和法学院的联谊会,张继科本来是不想去的,但他遇见了马龙,这让他心情愉悦,甚至有点感激硬要把他拉来还遭受他一顿猛捶的方博。

有时候爱情来了,挡都挡不住。

眉眼清淡、在帅哥云集的医学院实在称不上多耀眼的马龙偏入了张继科的眼,马龙在一旁浅笑聆听的样子在他张继科眼里颇有些鹤立鸡群的味道。

许是察觉到张继科过于热烈的目光,马龙扭头往他的方向看去,张继科忙不迭扬起一个微笑,马龙礼貌地微笑点头,这便算打过招呼了。

张继科坐在角落看着他,干干净净的白衬衣,软软的妹妹头,礼貌的笑,自信的言谈,绅士却疏远的举止。

等马龙那边交谈完,张继科喝了口酒走过去。

“你好,我是法学院的张继科。”马龙的手很软,握在手里很舒服。

“你好,医学院,马龙。”方才隔的远,张继科听不真切,如今才听得马龙一口脆生生的嗓音,在心里叹一句人不可貌相。

这边二人还没说上几句,那边来了个人便把马龙叫了去:“龙仔,刘前辈来了,一起去看看吧,你不是一直想见他吗?”

“好,玘哥,等一下我。”马龙笑着和陈玘答了一句,又转头同张继科说改天再聊。

张继科看着陈玘揉了揉他的头发揽着他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推了推身旁吃得不亦乐乎的方博:“诶,博儿,马龙边儿上那人是谁啊?”

方博抬起头看了看,又埋下去,哼哼唧唧地说:“陈玘,医学院的风云人物,马龙的学长兼好友。”

张继科把杯中酒一饮而尽,挑了挑眉:“马龙。”



张继科靠着许昕近水楼台先得月,要了马龙的电话号码,添加了微信,展开了颇具张继科模式的追求大作战。

两人学院隔得不算近,张继科得空便跑去医学院。头几次没碰到,张继科也不气馁,一遍一遍地往那儿跑。

“师兄你听说了吗,医学院的秦志戬主任在指示文件里批评最近医学院的女学生过于活跃,你说你整天跑人医学院祸害了多少学姐学妹啊?”

张继科单手撑着下巴听方博满嘴跑火车,心思又悠悠飘到了马龙身上。

不知道马龙在干什么。

隔天张继科还是去医学院大道观望,可能是幸运女神光顾,没多久就看着马龙独自抱着书从实验楼走了出来,张继科迎上去走在他身边与他同行。

马龙看着他一眼,没说什么,他是有些慢热,但不是傻,张继科都做到这份儿上了,他要还不知道这人啥意思那些十几年书也就白读了。

等张继科陪走他到宿舍楼下,马龙停下跟他说:“张继科,你想玩儿找别人,我无可奉陪。”

“我没想玩儿,我是认真的。”

马龙上下打量了他一眼,不可置否。撂下一句话便抬脚进了宿舍:“张少爷的名字可是如雷贯耳。”

马龙,我不是,我没有……

张继科烦极,掏出兜里的烟,点上后像是想到什么,更加烦闷的把烟在树上摁灭随手丢进了垃圾桶。他抬头看了看马龙宿舍窗户,关着的,摸出手机给马龙发微信,有些不甘又无奈地离开了。

“马龙,我态度就摆在这儿了。”

等到他转身,三楼某宿舍探出个脑袋,看着张继科消失在拐角后才缩了回去。



张继科回去后便发了微博,短短二字:“马龙”,标点符号都没有,真是单纯不做作。

法学院的姑娘们很心累,没想到花痴了一年多的院草竟然是个弯的,还喜欢隔壁的隔壁学院的马龙。而一直对科博虎视眈眈的妹子捂着胸口奔走相告,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马龙觉得无语,现在他走在路上的回头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剩下的百分之二可能是在低头玩手机。

他很想敲开张继科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这就是态度?他已经在心里骂了无数句操,碰到智障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马龙多年以来都勤勤恳恳低调做人,这些年打下的基业便被突然蹦出的张猴子破得一点不剩。

许昕找到马龙的时候他正窝在宿舍里与手上的书作斗争,许昕免不得暗自感概一句:“多好的一颗白菜啊!”

马龙被人挡了光,有些不满地抬头,见是许昕又笑开了:“昕子,好久不见呀。”

师兄,如果我没记错,咱昨天才一起做了一个项目的总结。

但是许昕会拆他龙哥的台吗?不会。

“师兄好久不见,你最近都在干嘛呢?”

马龙扬了扬手上的书,许昕试探性地开口:“龙哥您最近校园热度疯涨啊……”马龙一听这话就收了笑,直说昕子你别跟别人一样瞎搅和。

“张继科他……”

许昕话还没说完就被马龙打断:“时刻记住谁是你的师兄,坑我你就小心了。”

许昕闻言噤声,认真的马龙太恐怖了,他可惹不起。

老张啊,我实在是帮不上你的忙了,你自求多福吧,阿门!



-TBC-

评论(4)

热度(117)